浸信会相信加入教会会籍的人要重生

“赞美神,得众民的喜爱。主将得救的人,天天加给他们。.”
使徒行传二章四十七节

“你的教会在何处?”对这个问题的预期答复可能是一个建筑物所在的街道地址,但教会不是建筑物。教会是居住在许多不同地方的人们的团契…一种非常特别的人。

谁应该是一个教会的会友?

浸信会用不同的术语来描述他们的教会概念,如信徒的教会,重生的教会,聚集的教会,自愿的教会,再生的教会和得赎者的团契。

无论使用什么术语,其含义基本上是相同的:教会是那些自愿跟从作为主的耶稣,并自愿在祂主权和圣灵引导下彼此连接的人们的团契。

因此浸信会相信,只有得救的人才应该是教会的会友。浸信会也相信得救的人应该是一个教会的会友。虽然成为基督徒是一种信心的个人回应,但基督徒的成长却是由与其他基督徒的团契加强的。基督徒的生活不是被设计成一种单独的努力而是一种团契的经验,教会就是那主要的团契。

新约的教会概念专注于一个在基督里受浸信徒的地方肢体。然而在新约的几个段落中“教会”一词也指所有时代的得赎者(马太福音十六章十八节;以弗所书五章二十三至三十二节;歌罗西书一章十八节)。

尽管浸信会相信教会会友应该只包括在基督里的得赎者,但他们鼓励并欢迎所有人参加教会的各种活动。例如,崇拜、查经、和事工活动是对所有人开放的。

为什么只有信徒才应该是一个教会的会友?

对浸信会来说圣经是信仰与实践的唯一书面权柄。浸信会相信,圣经教导只有重生的人才应该是教会的会友。这种新生不仅仅是通过背诵有关耶稣的事实而来的,而是通过对祂的信心的真正经历。

新约说,教会是由那些因信耶稣基督是主和救主而经历到救恩的人组成的。使徒行传记载了耶路撒冷的教会,“主将得救的人天天加给他们”(使徒行传二章四十七节)。在新约中保罗写给各教会的信在问安和内容上都表明教会是有被救赎的人组成(哥林多前书一章二节;十二章十二至三十一节)

教会会员都重生的理想并非总能实现,即便是在新约时代。尽管教会会员都是重生的也许不可能,然而它是一个值得追求的目标。因此,浸信会给教会努力只接纳已得救赎的人为会友。

浸信会教会如何接纳会友进入他们的团契?

一个浸信会教会的会友身份总是自愿的。因此,人要成为会友要提出要求。他们不会被强迫成为会友。浸信会各教会藉着他们接纳人成为会友的各种方式来努力维持会友都是重生的。

当一个从未成为任何教会会友的人要求成为一个浸信会教会的会友时,他(她)被要求提供证据证明他已经信靠耶稣为个人的主和救主。此外,浸信会各教会都要求一个人在成为会友之前接受信徒的浸礼。因此,一个寻求加入会籍的人被要求既要做出信仰基督的宣告又要受浸。

当一个已经是某浸信会教会会员的人,寻求加入另一个浸信会教会的会籍时,通常这个人会在先前会籍的基础上被接受。有一段时间一些浸信会教会发出实际的“信函”,表明一个人是会友,然后当这个人去到另一个教会时,会带着那封“信函”。今天,“凭信函前来”这术语通常表示接受这会友的教会将会就转会事宜联系另一个教会。“凭声明前来”这术语通常是指这个人的母会已经不复存在或由于各种原因无法取得记录。

但是如果寻求加入一个浸信会教会会籍的人是浸信会以外教会的会友怎么办?浸信会各教会,由于是自治的,会以不同的方式回应。这回应既取决于申请入会者的教会背景,也取决于这个教会的制度。

一般来说,如果这样一个人没有作为基督的信徒受过浸水礼,那么一个浸信会教会会要求他(她)表明对基督的信仰,并在加入会籍之前受浸。如果这个人已经作为信徒受过浸水礼,但那浸礼被认为对得救来说是必要的,那么大多数浸信会教会会要求这人在成为会员之前受浸;这样做是为了表明,浸礼虽然重要,但对得救来说不是必要的。

如果这个人已经作为信徒受浸水礼,并且明白它是象征性的证明他(她)已经重生的方式,那么一些浸信会教会会接受这样的人成为会友。其他浸信会教会会要求这个人在浸信会教会受浸。

尽管有些浸信会教会接受宣告相信耶稣基督是主和救主的人成为会友,而不管他们作为信徒有没有受过浸水礼,但大多数浸信会教会不会接受。绝大多数浸信会教会非常重视信徒接受浸水礼的重要性。

与浸信会教会会籍相关的其他因素有哪些?

各教会在人们是否应在宣告信仰之后立即受浸并成为会友,还是应该推迟一段时间有不同的看法。有些教会在人们做出信仰宣告之后很快就给他们施浸,其他教会则要求人们,特别是儿童,在接受浸礼之前要经过一个辅导的过程。

有些教会要求所有寻求入会的人都接受有关他们得救经历和对会籍委身的辅导。有些教会还希望人们参加一个新会友的课程。很多教会两种做法都没有。

浸信会会众会投票决定一个人的入会请求。会众不是投票决定这个人是否得救了。这是个人和神之间的事。确切的说,是教会会友正在基督的主权下参与浸信会的会众治理。

结论

相信教会会友要重生是一个基本的浸信会信念,这个概念是使“浸信会成为浸信会”的信念与制度配方的一部分。下一篇文章将讨论为什么这个浸信会特色是重要的以及它正在受到考验的一些情况。

“虽然浸信会与其他基督教团体有许多共同的核心信念,
 但我们对教会会友要重生的坚持是我们的标志之一。”
Warren McWilliams
《定义浸信会的信念》